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
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
(When You Thought I wasn't Looking)
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把我的第一幅畫掛在冰箱上 ,
於是我想再畫一幅。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我看到你餵一隻流浪貓 ,
於是我想到對動物仁慈是好的。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我看見妳為我弄最愛吃的蛋糕 ,
於是我知道小事也很重要。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我聽見妳禱吿 ,
於是我相信上帝的存在 , 而且我可隨時跟衪說話。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我感覺到妳給我的晚安親吻 ,
於是我覺得被愛。
好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我看見到妳流淚 ,
於是我知道有時候事情令人傷心 , 但哭是可以的。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妳笑了 ,
於是我立意要讓別人看見我也般的美麗。
妳以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我看見妳關心別人 ,
於是我為我没有看見的時候 ,
我看見了......
我要為一切妳在没看見時所做的事 , 說聲謝謝 !

作者Mary Rita Schike Korzan自言 , 這首詩的寫作靈感來自回憶中親眼目睹母親的一言一行 , 在潛移默化中塑造了成長後的自己。三歲真的能定八十 ? 成長後的自己或多或少是身邊至親的人、
師長和朋輩所潛移物化地影響著 , 我們亦不自覺地已成為影響別人的榜樣或成了別人的鑑戒。今天 , 教會中正需要這樣身體力行的領袖榜樣 : 在没有人看見的時候 , 以體驗實踐真理來代替講之不盡的大道理 , 重新建構基督徒群體合神心意的信仰文化。

甚麼是美德呢 ? 有人解釋說是妳在無人看管下所作的一切 , 都能夠公諸於世。

沒有留言: